禤翾

【夜宴CP】此间番外

【十三】

裴照的话犹如泼在火堆上的油,让原本就处在盛怒之下的李承邺更加恼怒,自己这还没怎地呢,

这边一顶为兄不慈的大帽子扣下来,若是刚刚李承鄞真的被马压死了,他裴昭还不得当着众人的面给自己定下一个戕害手足的大罪,

瞅着还在血浆中奋力挣扎的李承鄞,李承邺似笑非笑的说道 

“翊王,你可知错?”

“知错?”看着直抵面门的冰冷枪头,血浆中一身狼狈的李承鄞勾起嘴角冷笑着冲着马上居高临下的李承邺挑衅道

“原来是太子殿下大驾光临,本王还真是惶恐” 

“惶恐”李承邺玩味的念叨着李承鄞的说辞沉声说道“翊王说的对,孤王被你弄得还真是挺惶恐”

把玩着手里那杆铁戈,李承邺眼中突然一冷“皇宫里你就敢跃马杀人,翊王,你的胆子可真是不小啊!”

心思被看穿的李承鄞也不掩饰,瞟了一眼不远处人群里毫发未伤的忠王世子倨傲说道

“李酽身为宗亲世子,在宫中内廷仗势欺人罔顾法度,本王不过是想给他一个教训,让他能收敛一下暴躁自大的性情罢了”

 “给点教训?!”

铁戈的矛头带着冰冷的寒光抵住李承鄞的喉咙马上的李承邺眯着眼盯着自己枪头之下的李承鄞

“翊王,欺君可是死罪!”

听到这句话的李承鄞突然咧嘴笑了,他踉跄着身体抵在李承邺的枪头前面表情嘲弄“殿下,您还不是皇帝呢?怎么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周围的气氛有些凝固,跪在地上的裴昭警惕的望着李承邺,生怕他突然一下刺穿自家主子的脖子,

李酽在李承邺心中的分量他们都知道,否则他们主仆二人也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在皇宫里纵马杀人,如今被李承邺人赃并获砍翻在地受此屈辱!

正所谓好汉不吃眼前亏,裴昭原以为李承鄞会接着自己铺的台阶顺势而为,等到了皇帝面前再发难不迟,

可如今也不知是怎地,李承鄞丝毫不顾及他们如今那岌岌可危的处境,挥舞着那只被箭镞射穿的手掌疯狂的冲着马背上的李承邺嘶吼

“李承邺!凭你也敢管我!父皇尚在,你身为储君居然敢在宫内擅动兵马!难不成你要弑君!”

转头对着跪在不远处的裴昭“扶本王起来,本王要面圣,告他李承邺戕害手足意图谋反!”

李承鄞沙哑的嘶吼声回荡在宽阔的甬道,人群中刚刚死里逃生的李酽有些不安的望着马背上的李承邺一脸凝重,

此时的他生怕李承邺会真的因为李承鄞的胡言乱语上去给对方来上一刀,可心里却暗自期望,李承邺真的上去给李承鄞来上一刀剁了这个疯疯癫癫满嘴胡话的混账,

此时李酽内心被矛盾的情绪充斥着,可他也明白,此时此刻此地却并非翊王的死期!

虽然他李承鄞死有余辜,但却不值得李承邺为他背上一个戕害手足的罪名!

被叫道名字的裴昭顺势起身朝着李承鄞的方向跑去,不想却被两个东宫亲卫拦住去路“殿下这是何意?”

马背上的李承邺并没有搭理裴昭意思,只见他默默的扯动缰绳开始缓步后退,看着那尖锐的枪头从李承鄞的脖颈离开,裴昭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

正当在场的所有人都以为太子打算结束这场闹剧之时,原本默默后退的马儿却突然停了下来,

马背上的李承邺突然狠狠扯紧缰绳,胯下的骏马突然受力,顿时奋起嘶鸣,没有丝毫犹豫,李承邺策马扬鞭冲至李承鄞近前,

还不待众人反应,李承邺已经举起手中长戈对着李承鄞的右手反手突刺,瞬间,巨大的铁戈直接贯穿整个手掌,将李承鄞完好的右手死死的钉在了地上

“啊——!”.

霎时,李承鄞那撕心裂肺的惨嚎回荡在众人耳边,这一幕让在场的众人只觉得脊背发凉 ,

眼看自己的主子被李承邺折磨,裴昭再也顾不上其他,一把抽出藏在背后的双刃箭步错开阻挡自己的东宫亲卫,朝着蜷缩成一团的李承鄞奔去,却听得耳边李承邺大声呵斥

“裴昭!你胆敢弑君!”

李承邺的呵斥并没有让一心救主的裴昭停下脚步,禁锢他脚步的是伴随声音落下的一片寒芒,和那无数把抵住他脖颈的锋利长刀··· ···

踉跄的挺直身形,此时的裴昭才彻底清醒过来,自己面前的这位,可是澧朝正位东宫的太子,未来的储君,

再也不是当年那无依无靠的二殿下,也不是曾经和他主子同一品级的宣德王了,僵硬的松手任由利刃掉落在地,

被长刀压在脖颈的裴昭直挺挺的跪倒在地口中木讷的说道“微臣不敢造次”

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站满士兵內侍的宽大甬道里出奇的寂静,

此时,一个身材臃肿的老太监艰难的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瞅了一眼那颗被李承邺一刀砍落在地的马头,

一身黑衣的老太监下意识的缩了缩自己的脖子,拢住自己藏在袖里的手,面露难色,难为他已经是半截身子入土的人,如今竟还要硬着头皮来趟这趟浑水

,整件事他一路过来也听了个大概,略略一想老太监随即朝人中看去,瞅着不缺胳膊不少腿的李酽,曹全眼珠一转,默不作声的凑到李酽身边,压低声音说道

“世子爷,不去劝劝?” 

正聚精会神看着前方进展的李酽完全没有防备,被突然从身边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刚要开口呵斥是那个不懂事的奴才,却发现来人是皇帝身边的曹全,

双手一拱,李酽对着曹全作揖“曹公公”

曹全点点头,伸手虚扶一把拖住李酽胳膊,还不待李酽把腰弯下,人就被曹全扶起来了,一脸褶皱的老太监上下将他打量一番,才缓缓说道

“老奴听说世子在甬道内被冲撞,一路过来心里那个急呦,如今瞧见您全无大碍,老奴啊,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喽”

李酽刚想客气一下,却被李承鄞那无法忍受的尖叫生生打断,两人同时朝着前方望去,眼睁睁的看着李承邺不急不慢的将插在自己弟弟身上的铁戈拔出来··· ··

此时曹全的内心急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翊王是谁,那可是澧朝皇室的半个嫡子!是如今圣眷正浓的藩王!未来还可能会是澧朝皇长孙的父亲!

这样的一个人,如今却倒在血污里抽搐的犹如一只丧家犬!

而罪魁祸首依旧十分冷静的试图在他的身上再多攮几下!

生怕李承邺下一枪直接把李承鄞给结果了,曹全一把抓住李酽的手急切说道“世子若是气消了,还请殿下手下留情!这种事情若是传出去,对太子殿下那可是大大的不利啊”

 李酽朝着李承邺那边望了一眼点头说道“曹公公说的极是,陛下最在乎便是兄弟之间和睦相处,若是因为今天的事情让陛下对殿下生出什么嫌隙,确实犯不上”

眼见李酽肯松口,曹全顿时松了一口,

明面上太子同翊王闹成这样看似是因为翊王不服管教,惹怒了太子,可曹全心里却是明镜似的知道,太子如今的盛怒和对李承鄞的折磨,完全就是在为眼前的忠王世子出气,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如今李酽肯开口,那这事就好办了!

一沓银票被不动声色的塞进手中,曹全疑惑的望向对面的李酽有些不解“世子这是?”

李酽淡淡一笑“殿下今日在此僵持许久,如今翊王变成这样虽说和殿下关系不大,料想圣人若是看见了如今翊王这一身伤痕,想必心中也定会不悦”

看着曹全将银票收入怀中,李酽继续说道“况且此时殿下还在气头上,我贸然上前,只怕会适得其反”

曹全疑惑道“那依着世子爷您的意思是?”

四目相对,李酽问道“倒是不知曹公公过来可有陛下的口谕?”

曹全是个聪明的,连声说道“老奴的确是带着陛下的口谕过来,烦请世子请殿下过来一叙”

李酽点点头,随即步履从容的朝李承邺那边走去,听着身后传来的熟悉脚步,李承邺疑惑看着来到身边人小声说道“你怎么过来了?”

李酽伸手拉住李承邺的马缰平静的陈述“曹公公带着陛下的口谕而来,正等着殿下过去呢”

似乎是听见李酽的话,李承邺才发现身后不远处的曹全,利落的翻身下马,李承邺大步流星的朝着曹全所在的方向走去,

曹全看着李承邺翻身下马朝着自己这边过来,小碎步的跑到李承邺面前殷勤道“太子爷,陛下请您和翊王过去御书房一趟”

提起翊王,李承邺勾起嘴角笑了笑“翊王刚刚被惊马给压在下面好久,还是先把人送去御医所更为妥当”

曹全视线望向李承邺的身后,此时压住李承鄞的死马已经被人搬开,可蜷缩在地上的李承鄞此时却依旧一动不动生死未仆,

见此情景,曹全赔笑说道“殿下尽管去御书房,奴才这便将翊王送到御医所”李承邺满意的点点“那就有劳曹公公了,孤王这就去御书房”

躬身送走李承邺的曹全带人来到李承鄞的面前,瞅着早已昏死在血泊中的李承鄞曹全见怪不怪的拿出手帕捂住自己的口鼻,嫌弃的吩咐

“你们几个,背着翊王赶紧去御医所”

转身就要回去给皇帝复命,谁知刚要转身,却被人一把拽住衣服“曹公公!”

裴照的吼声蓦然炸响在曹全耳边,一贯养尊处优的曹全那里收到过这样的惊吓,狠狠的瞅了对方一眼尖着嗓子说道“裴将军有话好说,你这是作甚!”

裴照完全没有发现曹全眼中的那股毫不掩饰的厌恶,梗着脖子直愣愣说道“曹公公,你要给我们翊王殿下做主啊!太子他仗势欺人!今日若是不是陛下的口谕传到,我家殿下就要死在太子手里了!”

裴照声嘶力竭的控诉引得身边收拾打扫现场的宫人时不时的抬头看来,曹全站在原地不冷不热的一拱手

“太子殿下有没有仗势欺人杂家并不曾亲眼得见,杂家不过是个阉人,是陛下的奴才,断不敢如将军所说那般,为翊王殿下做主!”

看着楞在当场的裴照,曹全嫌弃的一甩袖子

“这里这么多人看着,将军还请谨言慎行,翊王殿下自有陛下做主,杂家看翊王殿下被那马匹伤的不轻,将军何不跟去同御医一起照顾,留在这里同杂家妄议宫闱,只怕是大大的不妥啊”


【特别鸣谢】

感谢一直苦苦等待,坚信我来一定会回归的大家,我真的回来了!恢复更新!

 @123   @小高不秃头   @胡萝卜要吗🥕   @夏木    @殇逝の落   @勇闯北极圈   @冬眠的喵君   @永远爱温温的小太阳    @冀冀jj    @这世上有一千个结局 

评论(1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